南有梨

无限期掉网中……
Loao1#/$#&_$-@#ing

【旭润】应是 (二) 修

旭凤重生,这一次立志从小就要拐带兄长。
须知,感情就要从小培养。
兄弟互宠年下。小说背景,私设多,有ooc。
有病弱设定,雷者误入。

详细设定:
真病弱实傲娇一心就要撩你攻 

装懵懂真温润一心兄弟情义受  

少年记

大抵是身子弱,旭凤觉得卯时一刻的早课实在是难熬。
回忆着那个自己的结课时间,掰着手指加加减减,最终得出距离自己学成之日还有五千年结论的旭凤只想抱头痛哭。
重回少年时期也不是那么好,旭凤叹了口气,凤生坎坷啊,又将眼神移到那三个时辰都一动不动的身影上。
撇了撇嘴,还是决定将书盖在头上,趴着休憩。
本殿都学过一遍了,课业肯定没问题。

二殿下,这《天界诸暨》记录了大小各异的种族数万,同时也注记了三次神魔大战以及数百天界战乱,是您必须要好好掌握的,还希望殿下能够以天界为重,将课业放在心上,刻苦研读才是啊。

如同魔音穿耳,声声不绝。
阔别时日太久,已经忘记了自己并不擅长舞文弄墨的东西。在魔界里的文书都是有专人负责,自己只要看完写个准或者是不满意打回去差人重新写。
毕竟赤焰战神不是靠冗长繁琐的战前演说成名的。
再说早年间学的东西恐怕都进了魇兽的肚子吧。
头发胡子都发白的老学究还在絮絮叨叨。昔日威风八面手握刀刃色不改的魔尊现在只能哭唧唧地咬着笔头,半天憋不出一行字。

嗯?魇兽,像是想到了什么,旭凤愉快的眯起了眼睛。

润玉写完了今日的小记,又温习完了昨日的功课,打开一边的《天界杂谈》。这本书真的是很有意思,还带彩色插图,嗯,现在就缺点瓜子了。
还没等他翻过两页,袖子下端就传来小小的拉扯感,顺势低头,陷进一双可怜兮兮的秋水剪瞳。
紧接着,一张只写了标题的论述就在面前摊开。

兄长。
软软糯糯的少年音再配上一身毛绒绒的衣服。
唯独那张白嫩的包子脸上多了几道漆黑墨记。

心像被轻轻的撞了一下。

这里,旭凤觉得应该怎么去写呢?润玉指着参考典籍,循循善诱。
乌木的古书更衬指尖葱白,靠的近能闻到他身上的点点荷香,旭凤盯着他的侧脸,喃喃着,
魔尊太过狂妄自大,中了天界的美……湄光仙人的陷阱,军队溃散因此败北。
还好,圆回来了,旭凤连忙将头低下,狠狠盯着那张白纸。
嗯,话是这样不错,但是作为一篇论述,是不是应该再分析一下更加具体的原因呢?
松了口气,稍微组织了一下思路,侃侃而谈,首先是在忘川一处,这里……

两人增增补补删删减减终于是在黄昏前完成了论述。主教的夫子心满意足地回去了,留下“孺子可教,兄友弟恭”的只言片语。

夫子一走,旭凤就懒散的趴在桌子上,颇有种绞尽脑汁长睡不醒的样子。

润玉见状,不由得安抚说,夫子也不是每日都布置论述,二殿不必如此灰心丧气。我那里养了几只小兽,不如与为兄一道去看看他们。
大概是心里不想看见他脸上的消沉神色。
不过几日,自己怎么?
看着那个小团子一下子恢复了精神,润玉不愿想些别的。
大概,小孩子就是要闹腾腾的才有活力。
这是兄长应该做的,默默在心中为兄之道的小本记了一笔。

不知道润玉心里想法的旭凤,开开心心的应了下来,眨眼间就跑到了宫外,还催促着兄长。
一路上蹦蹦跳跳,最后实在是嫌弃他的缓慢步履,回身拉起手就要带着他跑。

小小的手心贴在自己微凉的掌心处,身边是暖暖的火灵气,低头能看见小包子的鼓鼓双颊。

什么规范举止,什么端方君子,现在都离的远一点吧。

兄长,我们改日下界好不好。听叔父说,下面有好多新奇的东西。
旭凤趴在魇兽背上,心有所至的生了想法。
我记得叔父过两日就要下界,说是人间的七七节到了,我们可以偷偷跟着他。
旭凤越说越觉得可行,最后仰着一张渴望的小脸望向一边。
是七夕节。润玉放下手里的书,从花坛边站起,揉着因长时间紧绷而酸疼的肩头走来。
不能私自下界的,你忘了?
就一小会,父帝和母神是不会发现的。
旭凤伸出三指向上,去看看就回来,并且再三保证。
润玉却没有接话,反而顾左言他。
方才看书肩有些酸,身体乏累的狠。
旭凤见此,眼珠转转,敏捷地从魇兽背上跳下

兄长,让弟弟给您捏捏可好?
不等润玉发话,两只爪子就不老实地将人按向石凳,润玉也随了他,顺势坐下,等着他的侍奉。

唉,你轻一点。
兄长觉得疼,就是太过劳累了,理当更用力一些。
这些都是谁教你的。
叔父那里有好多的画册,说是能解忧愁缓疲劳,就看了一眼,叔父就将我赶了出去。
不如改日兄长和弟弟一块去看看。

咳,这个改日再说。

一日
两人悄悄跟在月下仙人后面,往下界飞去。
也不知今日的叔父怎么了,行的路歪歪曲曲,似是躲着什么人。

已经到下界了,你俩出来吧。
月下仙人停住脚步,没有回头,说说,跟着我是要干什么啊。
似有空气流动。
大声喊着,凤娃,你要是敢跑,我现在就回天界告诉他们,并且威胁式地用拐棍敲了敲地面。
已经飞了几息并且没打算停下的旭凤被润玉拉住,只好停下,站在润玉身前,挺直胸膛,仰着头,似乎觉得这样就能挡住比自己高半身的润玉。

月下仙人,此事是润玉的错,私下天界也是因为润玉,还望仙人不要怪罪旭凤,润玉愿一人承担。
这才不是兄长的错,我一人做事一人当。旭凤扯着润玉的袖子,抬腿就要走。
你个小鬼头,真是管不了你。月下仙人抬手一掷,一条红线就系在了两人手腕。
下界鱼龙混杂,有这根红线你们便不会走散。
行了,我还有要事,三个时辰后在这里见,一块回去,要是晚来,哼哼。又将拐杖狠狠地敲着地面。
走之前还拍了拍润玉的肩,一家人不用这么生分,也不用惯着他。

月下仙人腾云离开。
润玉看着两人手腕间的红线,默不作声。旭凤以为他不喜,虽心里不舍但还是聚起火灵打算燃断红线。
不必。手心的火灵被水灵抵消。红线系着的手被包在微凉的手心里。
是我考虑不周,下界事物纷杂,这样确实能让我们不会走散,不如就这样,旭凤,你可愿?
嗯,一切都听兄长的。
两人向着人声鼎沸的灯火处走去。

仅仅只是不怕走散吗?
两人脑海里竟有了相同的疑问。


两人行在街上,虽掩去周身仙气但依旧引人瞩目。

尤其是长身玉立的润玉,本就端方持重又隐去凛冽清气,更是显得如同入尘璞玉一般。

牵着的旭凤则一身火红小袄,额间一点红映的眼睛极为灵动,不吵不闹显得十分乖巧可爱。


在润玉扶起了九个一不小心脚崴了的姑娘,还了十条不知道怎么掉到公子这里的锦帕,以及过了一个时辰都还没走完半条街后,旭凤实在是忍不住了。

兄长,你是来攒功德的吗?口气不善。

哪能啊,有二殿下的陪伴才是大功德。

润玉语气带笑,却脸色冷淡,不似往常一样。

甩开入市时紧握的手,他露出一个惨淡无比的笑。

火神殿下,你和那位天后究竟想怎样?

你前脚约我下界,后脚天后就去了璇玑宫。

你说,是不是我一回去,就会有什么教唆二殿下私自下界,图谋不轨之类的罪名啊。

这月下仙人的红线也是证据。

他走开两步,红线也随之拉长。摊手推开水灵,接触到红线,就立刻发出灼灼红光并有欲燃欲烈之势。

润玉嗤笑一声,可真是用心良苦。

这索命线润玉承不起。

指尖的水灵加大。将红线一下斩断。

嘴角也溢出点点朱红。



不是的。

周围灯火灼灼,满眼望去皆是欢声笑语。

不是的。我从未存过此等心思。

心就像被浸入了深海,冰冷窒息。

是吗。那润玉多谢殿下放过了。

润玉并不想听他的回答,转身就走。

这闹市虽嚷,人市虽熙,与自己又何其讽刺。


脚下就像生了根,旭凤只能看着他一点一点的远离,再也不见。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9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